晏如

我不写文 我是老年不单身段子手

一首《我们不一样》送给大家

【雷安】无题(上)

#雷安#

#一方死亡#

#雷总第一人称#

#很短 就试试新文风...ooc#

☆—

 安迷修死了。

 被他執守了大半輩子的騎士道,終歸還是害死了他。

 ——從卡米爾那聽來的消息不會有錯。這點過去如此,現在也不會因為主角的不同而改變些什麽。

 既如慣例坐在吧檯前的臺凳,一手端著酒杯一手杵著腦袋,被酒精熏的暈乎的腦子裏堆滿了亂七八糟或许稱得上是回憶的東西。恍惚间我看见酒櫃中的琳瑯滿目皆映出身後的那片昏暗燈光,听见不远处舞池里的喧嚣难平。被归因于此的烦躁驱使着我再一次仰頭闷下杯中盛得半满的酒。酒液的甘醇自入口起便在舌尖弥漫而开,咽下后透徹的涼意卻如烈焰般灼傷了喉嚨。

☆—

 「你就是那个骑士道的白痴啊。」

 我敛起眼帘走上前去,抽出其中一把深插入地面的刀将之握于手中端详,只见那橙色的刀刃于阳光下泛起凌人的光,想必是一直以来都被主人甚是细心的对待。考虑至此便不禁嗤笑一声将它视作垃圾远远丢开,如预想般见到了那两柄异色双刀在这瞬间受到主人的召唤,化作两道光弧先后穿过阻隔视线的烟尘,回到那人的手中。

 「只会作恶的海盗没资格这么说我。」

 略显沉稳的少年音带着几分陌生的气息令我先是一愣,随即轻挑起唇角抬眼望向来人的方向。

 烟尘散去终于得以看清,只见他手持着先前落于我身前的两把双刀,其中一把的刀尖此刻正不偏不倚的直指向我。于是我掂了掂一直架在肩膀上的雷神之锤,继而朝他走近了两步,期间毫不掩饰自己打量着他的目光。

 「是吗—。」

 我歪了歪头,尽管是问句却没多少问话的意思。他不回答,也没了下一步动作,甚至是连脚步都未曾挪动一下的站在原地。如此般未料想到的古板着实令我感到不满,尽管这倒是对得起他那同样无趣至极的骑士道了。

 「敢插手我雷狮狩猎的人,你可还是第一个。」

 他的脸色顿时又阴了几分,就连握着刀柄的手也微微一抖。我一手举起有些沉重的雷锤玩也似的把弄,再抬头时注意到他半跨开步微倾半身的姿态——那还真是个标准的不能再标准的进攻姿势,让重心降低不少的同时也便于之后的突击发力。

 明明有足够的机会先发制人却坚持光明正大不搞偷袭?我再一次在心里嘲笑透了他的愚蠢。

 「废话少说—」

 「呵。」

 只可惜保守规矩并非我们宇宙海盗的作风,这一次未等他说完我便冲了过去。受高举于上方的雷锤所召,几道落雷骤然而降,银蓝色的电光准确无误的劈向尚处原地的人,似是击起扬尘阵阵。

 那道落下的惊雷伴着上空雷云摩擦碰撞而起的沉闷,在耳畔一同炸响。

 ——不堪一击。

 我重新扛回雷锤欲转身离开,还没迈出两步便捕捉到身后骤起的风声。没错,就是这样,这才该是战斗的样子啊!——因兴奋而无可抑制的上扬唇角勾起顽劣笑容,连同体内流动的血液也翻覆涌动着像要沸腾。

 头脑未及思考,率先一步引导动作的即是动物本能。我下意识向右后退开躲避自风墙后穿透而出剑影,脚尖点地蓦地回身,挥起雷锤就着对方迎面而来未有迟疑的动作予以正面还击。

 元力武装如预料般碰撞相抵,由此而生的电弧带起火花忽闪而过。安迷修惊觉不妙,收剑的同时倾身避开抡向自己的雷锤,趋步退后小腿猛地使力飞起一脚踢蹬在锤身上。他借着这股冲力向后跳开,堪堪与几道落雷擦身而过。

 「也不算太笨啊。」

 的确是个值得一战的对手,只可惜再在这拖延下去计划的时间就要赶不及。嘁声收起雷锤扛回肩膀,抬眼见他大喘着气平复呼吸的模样,单薄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似是为了挡住先前的攻击耗费了不少体力。

 「不过本大爷这会儿可没时间陪你玩无聊的骑士游戏。」

 他闻声抬头,那双湖绿色的眼直直瞪视着我。我看出他近乎是咬牙切齿的,甚至能从他眼里看清满溢而出的不甘,无论哪样都十足令人觉得可笑。

 「下次再见,小骑士。」

 我背过身,说着话朝他挥手以作告别。过后我听见他喊了句什么,不过那片刻的风声喧嚣——话语依稀可辨,我却什么也没听清就是了。

☆—

 舞池的音乐嘈杂得惹人心烦,连同吊顶的玻璃球灯映出纷繁与眼花缭乱。我低垂眉眼凝视着仅留几丝余液的空杯,在被寂寥感淹没的心绪之下顿感疲倦默不作声。我听见身后过路的人低声议论着与我所想相同的事,却在注意到我时皆仓惶而过。

 不过是一群鶸。我昏昏沉沉的想,酒精麻痹之下的大脑就像是台被铁锈蛀空难以运作的机器,稍稍拧转动作便发出吱呀吱呀难听的声响。

 ——或许是为了给予刺激换来短暂的清醒,亦或只是为了排解这份烦闷。因骤然袭来的胃痛而失却大半力气软了身体,只得埋头趴俯在桌上的我竭力去够旁边那瓶已所剩无几的酒,颤抖着手又一次给自己续满了杯。

☆—

 「来凑热闹的人不少嘛,连双剑的安迷修都在啊。」

 我漫不经心的说道,声音被大厅里的喧哗和周围人的议论盖去了大半。但所幸他还是听见了,身子猛地僵了一下,随后立刻支起撑在栏杆上的手臂回过头。我看见他稍稍皱了下眉头,似是对于我的出现感到厌烦,

 「雷狮!」

 他直起身愣了片刻,咬着牙喊出我的名字,整一幅欲战的姿态。这般有趣的反应惹得我不禁失笑,更是便抱着某种说不上来的恶意向着他那边又走近了两步,见他愈发隐忍的模样,轻笑一声放下先前支在脑后的手。

 「别那么紧张,本大爷也只是来看戏的。」

 话罢即停下脚步,视线落向已然打算放松戒备转身继续观战的他——他看起来尚在对于我的靠近感到不满,一边也卯足了心思盘算着既然都只是围观那最好就彼此互不干涉,这从他稍稍向另一边侧过身子的举动就足以推断。

 「不过你要是想在这干一架的话我也没意见哦。」

 我微挑起眉,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心情甚好。他闻言犹豫了会儿,似乎是真的有考虑在这干架的可能性——可惜这种纠结似的神色只一瞬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片刻过后,我只听见他语气里带着愤然,瞥见他先前张开的手此刻已握紧成拳,

 「今天在大厅胡闹的人已经太多了,下次再见——」

 「我就会把你和你手下那群恶党全部讨伐掉!」

 他说的信誓旦旦,在我看来不过是句不太友好的玩笑话罢了。又像是在配合着他所言似的,我轻瞌眼帘耸耸肩膀以示或多或少的期待和认同,只是在转身将手搭上护栏的同时不住轻笑道,

 「那就到时候再说啰。」

—————

暂时 就 没了。

看我心情...反正咸了好久也没写完一篇文x

2017-04-30 /  标签 : 雷安 18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