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如

我不写文 我是老年不单身段子手

一首《我们不一样》送给大家

【雷安】顺逆同行(02)

#雷安#

#召唤兽×召唤师#

#兽设是私心 前篇戳我主页 两月前的太久远了我都翻不到#

#试试水 实力ooc#

☆—

 然而,契约归契约,以骑士为目标的安迷修照旧得进行今日的修行。刚巧前几日他听说幻兽森林的池塘边有几只无主还时常作恶的契约兽,便想着什么时候好去讨伐一通这群恶党,将它们赶回异界去。 

 狮子趴在地上悠哉哉的晒着太阳,椭圆状的耳朵后靠贴俯着毛呼呼的大脑袋。野兽的视力总是挺好的——它半眯着眼观察起不远处不知为何显得有些纠结的召唤师,对方正背倚着树仰头望向头顶那片树荫,不过半晌的时间又低头轻咬下唇叹了口气。 

 「我要走了。」 

 安迷修轻声道,雷狮颤了颤耳尖,抬起头。 

 「…我的意思是,别跟着我。」 

 他起身,掸了掸衣服上附着的灰和尘土,视线扫过狮子的身形时不由微蹙起眉。闻言爬起的后者正慢吞吞伸着懒腰。只见它先是舒展着伸出一只前爪,接着又向后蹬了蹬一条后腿,这样的动作又换了边重复了次,好一会儿,狮子才甩着尾巴懒懒散散的朝他走近。 

 「你没有命令我的权利。」 

 雷狮仰头望他,叶隙间漏下的阳光好巧不巧落进它的眼里。猫科动物圆润的瞳仁在捕捉到光线的瞬间紧缩成纤长的一条,稍显奇特的生理反应看得安迷修一个愣神,这才想起去反驳雷狮的话。 

 「那前提是你不能插手我的事,恶党。」 

 他说着,弯腰单手拎起扔在地上的背包挂上肩膀,又拾起早先擦拭干净的双刀将之收于刀鞘。雷狮对此的反应不过是晃了晃脑袋嗤嗤喷吐鼻息,没好气的投以他一个“真是白痴”的眼神。它伸出舌头舔了舔干渴得难受的唇,似乎并没有太过介意安迷修对它的称呼又悄然变成了“恶党”。 

 「本大爷对你的事不感兴趣。」 

 狮子抬起爪子抹了把脸,爪掌边缘的细短绒毛蹭过鼻尖,痒丝丝的,惹得它埋下头连打了两个喷嚏, 

 「碍不着你。」 

 「我……」 

 安迷修想再反驳回去,可一下又不知该说什么才好。他半张着嘴,破碎的音节如鱼刺般梗了喉咙,犹豫着既出不来也咽不下。雷狮默不作声的看着他,狮尾巴尖的小截长毛在地上扫来扫去卷起灰尘——他着实觉得恼火,再这样下去,仅存的耐心也都要被安迷修磨干净了。 

 「…算了,随便你。」 

 终于,他放下搭在刀柄上的手奉以认命似的妥协,干脆利落的转过身不想再对上雷狮的视线。 

 「磨磨唧唧。」 

 ——他隐约听见雷狮低声埋汰了句,只感觉神经狠狠抽跳了那么一下。 

☆— 

 栗鸢松爪扔下尚在垂死挣扎的鱼,扑腾着翅膀在树梢缓冲降落。树下枕着阳光打着盹的郊狼见状立刻来了精神,毫不犹豫便是一个扑跳高高跃起,干脆利落的将被鹰爪刺穿已奄奄一息的鱼衔入口中,吞吃入腹。 

 「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有大餐送上门啊—!」 

 只可惜一条鱼对于它来说连半饱都算不上。郊狼舔了舔湿漉漉的鼻子,伸着懒腰仰头望向树上的鹰。它扑不着那般的高度,也爬不来树,只得徒劳的绕着树干兜上几圈,发出几声甚是怄火的低嗥, 

 「现在还敢坦言在骗老子的话,就把你做成鸟肉大餐!」 

 然而叫嚣归叫嚣,树上的栗鸢仍是懒得搭理它,甚至连翅膀都不拍一下。它清楚对方跳高的极限,现在只管在四五米高的枝杈上停的稳稳当当,悠然自得的整饰着颈项羽毛。郊狼嘶哑的嗥叫声对它而言除了聒噪了些其余根本是毫无威胁,扑跳带起的窸窣声响倒是能扰了另一者的清梦。 

 「省省吧佩利。」 

 感受到动静的黑蛇不紧不慢从灌木丛间游走而出,嘶嘶吐着黑色的信子。它动作轻巧的攀附上犬科动物的前足,扭动着身子快速爬至郊狼的肩胛,扬起头让冷冰冰的下颚轻擦过对方的耳朵尖。 

 「老大警告过你的,再敢动卡米尔一根羽毛你就完了。」 

 它说着,边紧贴在后者身上意图摄取温度。只是温血兽类的体温对于属冷血的蛇来说的确是高了些。黑蛇吐了吐信子,没多时便用鳞片磨蹭过郊狼的不算柔软的背毛,张翕之间它们又助它灵巧的调转了个方向,使之得以赶在体温过高前爬回冰凉潮湿的地面上去。 

 「切。」 

 郊狼还是放弃了自己那个不太现实的想法,毛糟糟的尾巴和立耳一并耷拉下来。它转身打算继续去打会儿盹,忽然听见四五米高的树梢上传来栗鸢的尖啸。扑扇翅膀的声音伴随着树叶哗啦啦的响动——它仰头看见栗鸢跌跌撞撞的张翅起飞,身后是那条盘踞的黑蛇,正微歪着头吐着信子。 

 「帕洛斯就你还好意思说老子?!」 

 它用前爪扒着树干,指甲深抠进粗糙的树皮,试图稳住身体蹬跳向上。无奈它始终把握不了保持平衡的方法,没两下便失去重心猛地摔下来。黑蛇缠绕着树枝垂下身子,大张开嘴露出黑色的口腔和其中探出的尖锐毒牙,借此来威胁那只蠢得跟只狗似的还不断想往上跳的郊狼, 

 「狗狗还是先学会上树吧。」 

 「我操你大爷的帕洛斯!」 

 「别闹了。」 

 栗鸢拍打着翅膀击起扬尘,发出短而尖利的惊啸。畏于对方的毒牙,郊狼只得站在树下朝树上的黑蛇皱鼻龇牙,绕着树干又是一阵兜兜转转。 

 「有动静。」 

 它忽然停住了动作,耳朵向着微弱声音的源头转了转,试图将之捕捉得更清楚些。犬科动物向来敏锐的嗅觉让它感知到同时从那个方向传来的一阵熟悉气息,而今似乎又交杂了几分陌生的感觉。它在脑内的气味图谱搜查了没多时,便得以清晰勾勒出两者...似乎是两者的模样。 

 「雷狮老大和…一个人类?」 

 郊狼耸了耸鼻子,本就不太灵光的脑子只觉着有些犯懵。 

TBC.

其实我想放图的...但手机好像不行.就底下科普一下好了 有兴趣可以去查查啊 反正我觉得都挺俊.

栗鸢(yuan)是鹰的一种 俗称红老鹰
黑蛇是指黑曼巴蛇 速度最快的有毒蛇
郊狼...郊狼就是郊狼没啥好说的 狼的近亲但不是狼

miu了miu了 我要继续沉迷纪录片了(x

2017-04-30 /  标签 : 雷安 18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