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如

我不写文 我是老年不单身段子手

一首《我们不一样》送给大家

【凹凸世界】关于我在幼儿园当老师的那些事(一)

#第一人称 老师视角#

#全员 无明确cp 皆为友情向#

#ooc#

☆—

01.

 「我们很欢迎你这样的新人加入。」

 与简历一同被放下的还有因初次面试而怀揣着的惴惴不安。得到肯定答复的瞬间我顿感惊喜的抬起头,仓惶间移开的视线正对上园长饱含笑意与温柔的眼——

 我天,他可真好看…

 实不相瞒,这是我第无数次在心里感叹园长的美颜。

 要我说,像他这样的人—不,像他这样好看的人,只一眼便会让我觉着一颗久违的被引爆的少女心开始胸腔里扑通乱窜。

 「那么,以后也请多指教了。」

 似是看出了我那点小心思,他笑弯了眼,

 「我可是,很期待你的表现呢。」

02.

 于是,就这样,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了。

 准确的说——是一名大学还没毕业就出来实习的幼儿园老师。

 纠正过先前不够完整的说法,怀抱着一打乐谱的我在写有「团子班」的教室门口停下,接连做了两三次深呼吸,这才满怀期待不紧不慢的拉开移门。

 「格瑞你回——呜啊!」

 惊呼声伴随着扑通倒地的声响相继传入我的耳朵,猝不及防的事故令我有些不知所措。沉默了片刻才想起低头看看没刹住车结果把额头撞上我膝盖的金发小孩,见他一个劲儿揉着磕疼的额头,就又抬头环视了遍偌大教室里忽然安静下来还直勾勾盯着我看的一群小家伙。

 「……」

 经不起这群孩子齐刷刷且充满异样的注视,我只感觉有些脊背发凉。

03.

 我放下怀里的乐谱,蹲下身检查那金发小孩身上有没有受伤。

 「有哪儿疼吗?」

 他放下手停住动作,一双澄澈的蓝眸满含委屈望向了我。我顿时噤了声儿,抬手帮他正了正帽檐,再整理好衣服和衣领口,过了会儿才又重复遍问话,

 「有哪儿不舒服吗?」

 他还是默不作声,连摇头点头之类的答复都没有。

 这下我有些慌了神。忙从包里抽出张纸巾擦了擦他脸上的汗,继而用指腹轻轻拨开他的刘海,小心翼翼的抚过额头寻找是否有肿块。

 「呜…呜哇……!」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小男孩眨了眨眼——或许是重新聚焦了视线。他安静乖巧的盯着我看了会儿,忽然神色凝固变得复杂,紧接着就眉头一皱哭了出来。

 我被吓得一抖,险些没控制好下手的力度。

04.

 「格…格瑞!」

 男孩哭得很凶,眼泪悄无声息的溢出眼角啪嗒啪嗒直往下掉。我捏着新抽的纸巾一遍遍给他擦眼泪擦鼻涕,听他用带着哭腔含糊不清的小奶音扯着嗓子喊着大概是另一个人的名字。孩子软乎的小脸像个熟透的苹果般红扑扑的,鼻尖和眼角都微微泛着红,看上去委屈极了。

 「老师—。」

 一声同样奶声奶气的呼喊。我循声望去,偏过头注意到不远处看似娴静的黑发女孩。她别着一枚粉色的星星发卡,怀抱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小却还高了些许的粉色弯月抱枕,穿着一件粉色的星星卫衣和同样粉色衬有蓝底的裙子——这孩子到底是有多喜欢粉色?我轻皱着眉心想,直到孩子的声音再次撞进我的耳膜,

 「格瑞和嘉德罗斯在小花园里决斗。」

 女孩面露愁容的转头看了眼窗外,又回过头看着我,补充道,

 「已经好久了。」

05.

 我把金发男孩交给了那女孩照顾,随即一刻不敢耽搁的往楼外小花园跑。这么小的孩子下手总是不知轻重,要是俩小家伙打着闹着真出了什么事,这责任幼儿园怎么担得起。

 更何况这还是我接手班级的第一天,至少我是肯定不希望上班第一天就有——

 「格瑞,这下看你往哪跑,你死定了!」

 …………这种事发生的。

06.

 我一路狂奔到小花园,气喘吁吁,累的像只狗——喘得也像。

 我看见了花园中央的格瑞和嘉德罗斯……是叫这个名字吗?

 俩小家伙一人占着一边石凳,在和同自己身高差不多高的石桌上下着象棋。

07.

 虽然说来有些尴尬,但我确实没见过孩子们档案上的照片,唯一见过的只有名册上几个名字,幸而都不算拗口。

 我记得金发小孩喊了「格瑞」这个名字,一身粉的女孩也说过「格瑞和嘉德罗斯」。既然如此,格瑞肯定就是这俩小家伙的其中一个,加之他和金发小孩关系很好——

 我猜他大概不会是白发的那个。

 ……

 这个结论下了没半分钟,我发现我错了。

08.

 一听闻教室里那金发蓝眸的小孩哭了,名叫格瑞的孩子立刻连棋盘也顾不上收拾,匆匆瞥了我一眼,随后跳下石凳就往班级的方向走。

 我跟在他身后,听见嘉德罗斯仍嚷嚷着「下次再战」。

 声音很响,他装作没听见,心安理得。

09.

 我跟着格瑞回到了班级。

 一身粉的女孩子——据说是叫凯莉,正捏着金发小孩软乎乎的脸蛋扯啊扯的玩弄。本就觉得委屈的小家伙这下当然更不乐意了,胡乱的挥舞着小手挣扎反抗,试图将那正对他脸下着毒手的女孩推开。

 同样围在那边的还有另一个紫色短发戴着圆框眼镜的……女孩?看上去是在劝架,可总感觉起了反效果。

 「欸…真无聊。」

 余光瞥见格瑞的一瞬间凯莉便知趣的撒了手往后撤开。她嘴里还叼着没吃完的棒棒糖,原先抱在怀里的月亮抱枕被端端正正的放置在窗前的书柜边,或许也算是在另一个孩子的脚边。

 我边看着那孩子趴在窗台显出几分沧桑的背影,边在心里默读了遍他背后贴歪的那张字条上的内容。

 『白知马奇士。』

噗嗤。

 我努力忍住了笑。

10.

 午休的时候,丹尼尔园长终于是把孩子们的档案——有照片的那种,托人给我送了过来。

 这会儿,总算哄完吃饱喝足的小家伙们去午睡,也总算有了片刻清闲。我坐在办公桌前一页一页翻看着孩子们的资料,回想起上午发生的种种,不算轻松反倒有种说不出的甜蜜。

 开门时一头撞上我的那孩子叫金,他一直扯着嗓子喊的是他的邻居兼幼驯染格瑞,还是全国象棋比赛幼儿组的第二名。

 一身粉还有个月亮抱枕的女孩叫凯莉,劝架的那个孩子实际上是男孩,名字叫紫堂幻,还有两个总是瞧不起他的哥哥分别叫林和陆。

 总想着和格瑞下象棋的孩子叫嘉德罗斯,据说是全国象棋比赛幼儿组的第一名。祖玛和雷德可以说是他唯二认可的跟班。

 背后贴着「白知马奇士」字条的孩子是安迷修,保护受欺负的孩子和小花园兔笼里养着的那只兔子是他这个年纪力所能及的骑士精神与正义。

 给安迷修背后贴字条还写错字的是雷狮,同弟弟卡米尔及佩利和帕洛斯组建了个海盗团,几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成了班里的黑恶势力。

 戴着围巾和帽子的孩子是卡米尔,不光是海盗团的成员也是雷狮同父异母的弟弟,平日里总是寸步不离的跟着雷狮。他似乎对下午茶时发的小甜点很感兴趣。

 有着狐狸耳朵和毛茸茸大尾巴却总是穿着黑色长袍戴着面具是鬼狐天冲,和他打扮相似的是个叫莱娜的女孩。

 ……

 合上档案册的最后一页,我伸着懒腰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喧闹声,心情甚好的整理起下午要用的教案。

 还真是个清闲的中午啊。

 ……不,等等,哪里不对。

 「老师—,佩利他睡完午觉不穿衣服。」

 突然闯入的声音截然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低下头,看见不知何时出现在办公室的安莉洁伸出手轻扯了扯我的衣角,

 「帕洛斯说狗狗不用穿衣服,就把他的衣服都拿走了。」

 ……Wt…………。

 「帕洛斯——!!」

TBC.

就很茫然.

我该打什么tag...

我也不知道 干脆就打一个吧.

2017-04-09 /  标签 : 凹凸世界 28 4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